猶記得女兒在待產室痛得叫媽媽的情景,轉眼間小孫女已三歲了,我也當了三年的快樂阿嬷~~

自已三個女兒都是由娘家媽媽一手帶大,小女兒帶回身邊時已經要上幼稚園大班了,要說帶小貝比我可是一點經驗都沒有,可是當女兒要生產時因親家母無法幫忙,當媽媽的我馬上向服務單位請了一個月的休假,好好的幫女兒做月子也同時開始了快樂阿嬷的日子~~

小孫女也真是孝順沒經驗的阿嬷,每天雖然十一、二點甚至半夜一、兩點鐘才肯睡著,但是一覺到中午(半夜不喝ㄋㄟ,早餐也跳過、ㄌㄤˋ過),才從睡夢中把她抱起來洗澡,還邊洗邊睡,直到洗過澡換好衣服,這才真醒過來喝ㄋㄟ~150cc的ㄋㄟ大概.3分鐘就ok!),也不哭鬧(阿姨們想故意逗她哭都難),很快的滿月了。

也很幸運的奶媽就住在樓下,當初是希望24小時托嬰,但是快樂阿嬷已經捨不得了,所以自告奮勇繼續當晚上的褓姆,依然是很乖的小孫女,晚上還是一覺到天亮,能吃、會睡,健健康康的。

轉眼間;週歲啦!女兒幫小孫女辦了週歲Party,要抓周啦!又是蔥、又是筆、銅板、雞腿、………這小女生居然抓了雞腿和銅板,真是有得吃有得用的好命女。大、小阿姨、外公、外婆、爺爺、奶奶、年輕的舅公(我弟弟)、舅奶奶 …..大家高高興興熱熱鬧鬧的,因為這是兩家的第一位孫女,還真是集萬千寵愛於一身啊~~~

快樂阿嬷也是上班族,三年來每天下班後就直接從奶媽家把小孫女抱回家,一邊煮晚餐一邊和小孫女玩,還不會走路時就坐在嬰兒椅上陪阿嬷煮飯,稍大些須要陪她玩、陪她看電視、又要唱、又要跳,一頓飯煮兩個鐘頭是常有的事,可是快樂阿嬷樂在其中。

一直以來,快樂阿嬷用享受的心情來帶著可愛的小孫女。同事問我?帶孫子和帶自己的孩子有什麼差別?!當然不同,含飴弄孫是一件很美的事啊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快樂阿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