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正在努力為下午的鋼琴課苦練中,忽然來了一通電話

『請問是○○○嗎?我是中華電信,妳有支電0932568324,積

欠話費3萬多元,都是撥打國際電話,我們已先予停話,並

幫妳送警察政單位備案

『這電話不是我的啊!』快樂阿嬷回答

『如果妳確認這個電話不是妳申請的,那請妳趕快向警方備

當下的快樂阿嬷真是氣昏了,是那個混蛋冒用我的資料申請電

話,再撥打國際電話。

『小姐:現在詐騙集團很多,可能是妳的資料外洩,所以被冒

用了,還是請妳趕快向警方備案,如果確認不是妳申請的,那

費用會由我們中華電信全部吸收』

『叫妳主管來處理,我要馬上處理』快樂阿嬷要求

『小姐:我們是客服人員,只是負責告知沒有辦法幫妳處理,

還是請妳趕快向警方備』,在快樂阿嬷的堅持找主管下,真

的找來一位男的主管,還是小姐:我們只是告知沒有辦法幫

妳處理,還是請妳趕快向警方備案

『好!那你馬上替我備案,我在線上等你』快樂阿嬷還是堅

要主管代報案處理,在電話裏頭有聽見所謂的客服人員打電話

代備案,並問所謂的警方多久會回話,接著要快樂阿嬷記下

裝的電話號碼、裝機日期、所積欠的費用、裝機地址

方給一份備案三聯單、及刑事免責權證明單掛斷電話

方回電。

快樂阿嬷非常不快樂,即刻向中華電信查詢~~0932568324是空

號電話。

啊呀呀! 詐騙集團找上我,快樂阿嬷真上當了!真真是可怕的

詐騙集團,難怪那麼多人受騙~~~

事後檢討:

自己太激動,中華電信申請裝機必須雙證件,身分證既沒

遺失,健保卡也在身邊,根本就不可能被冒用~~~只怪當時氣

得抓狂

再則有點納悶,對方既是詐騙集團,為何一再要我向警方備

案?經向反詐騙專線『165』查詢,也沒有給予很滿意的答案

以前所接到的詐騙方式是告訴目前使用的電話欠費,今天的

騙方式是身份被用裝機並欠費,所以快樂阿嬷真是差一點

就上當

 

僅以此篇文章再次提醒自己,也提醒朋友們小心提防,詐

騙集團就在妳的身邊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快樂阿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